关爱留守孩子,打造家、校、社教育共同体-----携手丰收学校,走进松滋市八宝镇永久村

作者: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松滋市八宝镇丰收学校是我校教学实习基地,与我院建立了多方面的合作与往来。8月12日,松滋市八宝镇丰收学校与我院携手,共同走进八宝镇永久村,启动“关爱留守孩子,打造家、校、社教育共同体公益活动”,我院杜光友副院长一行四人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永久村李德林书记介绍永久村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接下来丰收学校彭鹏校长介绍丰收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留守儿童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后我院教育系陈德胜主任和体教社体党支部宋永晶书记,分别做了“过一种健康的教育生活” 和“做最美的自己,走最好的舞台”专题讲座,还通过游戏、歌曲和舞蹈等多种形式,与留守孩子一起互动和交流。期间体育竞赛部汪阳帆主任代表学院,向永久村捐赠了爱心体育器材和教育书籍。整个活动在热烈、温暖、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受到家长、和村委会的一致称赞。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八宝镇永久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也是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一个村,村部十分重视留守儿童的学习和身心发展。今后我院会继续与丰收学校合作,通过教学实习、学生实践、爱心帮扶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充分发挥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和优势项目,对永久村留守儿童的教育与身心健康成长进行进一步的关爱和干预。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