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摘“金葵花在行动”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桂冠

作者:SF 时间:2021-01-28 点击数:

(通讯员 刘蓝齐)近日,教体学院团委传来喜讯:我院荣摘“金葵花在行动”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桂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树立科学投资理念、提升财商素养教育、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因此,长江大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教体学院团委也组织学生创作视频短片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我院体教11902班龚罗萌、朱赟浩任作品主创人员,班主任李振武老师指导完成创作的创意短视频《承担--别让提前消费 消费人生》一经上传至网络平台后,便收到了较好反响。“现在大学生超前消费挺严重的,无意识地就花了很多钱,这个窟窿只能自己想办法填补。”谈及拍摄这条短视频的初衷,身为主创人员龚罗萌如是说。

龚罗萌(右一)和全体参演人员

整个作品录制过程中,创作团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创意设计、影像录制、视频剪切、杀青出片,历时仅3天2夜,原创团队倾心打造的创意短视频《承担--别让提前消费 消费人生》迅速在网络走红,点击浏览量高达500多万余次,点赞数量35.4万,评论更是高达3.7万,引发网友热议。视频凭借独特的创意设计,大量的播放点击转发和深引导意义赢得评委老师的好评,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本次活动中,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教体学院师生突出的能力和积极向上、创新协作的精神,既展示了长大学子的才华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作品在正确倡导大学生不攀比消费、虚荣消费的非理性价值观方面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附件:《承担--别让提前消费 消费生命》 视频链接网址:https://v.douyin.com/J49YbpP/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