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学院3位硕士生考上国内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近日,随着各高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教育与体育学院传来喜讯,2022年我院教育学原理专业(心理学方向)的陈婉仪(导师:严磊博士)、李永雪(导师:张艳红副教授)、邹虹(导师:熊猛副教授)3位硕士生分别考取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三所国内重点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近年来,教育与体育学院采取各种务实举措,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的软硬件环境,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首先,为保障研究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设立了3个研究生工作室(共150个卡座),空调、饮水机、WiFi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为每位研究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其次,为创设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引导导师组形成了完善的学术例会制度,使得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得到极大提升,产出了SSCI、CSSCI收录论文等一系列科研成果;最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研究生的奖励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论文评奖等,引导研究生潜心治学,起到了良好的激励效果。

“学院今后将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注重内涵建设,从外部硬件设施、奖励制度到内部导师团队、学生自身共同发力,全方位夯实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为更多研究生到高水平大学读博深造创造有利条件。”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熊猛表示。

 

陈婉仪,女,广东珠海人,中共党员,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读研期间表现:

参与主持一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青年人才项目(Q20211312)。参与完成一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18-GMC-014)及一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8Q043);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中进行口头报告3次,在国际会议(the 3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of Psychology)中进行口头和展贴报告1次;以第一、第二(导师一作)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期刊上录用及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CSSCI期刊1篇、SSCI期刊2篇、发表SSCI会议论文1篇);2021年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2022年获评长江大学“学术之星”,2022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

录取院校(专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认知心理学)[“双一流”建设高校]

座右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永雪,女,河南信阳人,中共预备党员,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读研期间表现:

参与主持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项目(项目号:19Y8077);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中进行口头报告4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CSSCI期刊1篇,SSCI期刊1篇);2020年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

录取院校(专业):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基础心理学) [“双一流”建设高校]

座右铭: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邹虹,女,湖北孝感人,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读研期间表现:

申请学校“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参加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写作与学科前沿短期研修班”项目受学校资助出国学习3个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中进行口头报告3次,在国际会议(the 3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sychology)中进行展贴报告1次;以共同一作身份在Current Psychology(SSCIQ1区,IF = 4.297)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该论文荣获“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20-2021学年获评长江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2021-2022学年获评长江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

录取院校(专业):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双一流”建设高校]

    座右铭: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