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6月12日下午,教育与体育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文科大楼910隆重开营。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学院院长张相乐,党委书记高明成,副院长杜光友、熊猛,研究生导师代表李臣、朱晓伟、王文静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党委书记高明成主持,来自我校以及郑州大学、贵州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20余所高校近100名大三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高明成书记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熊猛副院长对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宣讲。他首先对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紧接着从学科设置、导师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成效五方面突出强调了教育与体育学院的特色及优势(特别是2022年有3位硕士毕业生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最后介绍了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并勉励大家踊跃报考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接着,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2022年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的邹虹,从科研经历、学术交流、学院关怀、导师指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和成长点滴,并勉励学弟学妹在选择报考学校时,一定要合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和团队。2022年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顺利留校担任辅导员的陈佳琳,也从师生友谊、课外活动、育人平台等方面畅谈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在致辞时强调,长江大学规模大、学科门类全、培养质量高、奖助政策优、就业前景好,希望大家合理选择深造学校,积极报考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院长张相乐致辞并宣布夏令营开营。他表示学院近年来采取各种务实举措,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的软硬件环境,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首先,为保障研究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设立了3个研究生工作室,空调、饮水机、WiFi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为每位研究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其次,为创设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引导导师组形成了完善的学术例会制度,使得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得到极大提升,产出了SSCI、CSSCI收录论文等一系列科研成果;最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研究生的奖励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论文评奖等,引导研究生潜心治学,起到了良好的激励效果。

第二阶段为学科骨干教师报告会,由熊猛副院长主持。李臣教授、王文静博士、熊猛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以及优势与特色,并作学术前沿报告。李臣教授以“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主题,告诫同学们要坚定考研的信念,拿出背水一战的奋斗勇气。王文静博士对教育信息管理技术的学术前沿进行了报告,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现代科学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魅力。熊猛副院长以“处境不利儿童的相对剥夺感与心理社会适应:基于外显、内隐及追踪研究的证据”为题,让同学们清晰地概览了一个系统深入的心理学系列研究的范式和思考。三场学科前沿报告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的学科实力,坚定了报考信心。

 

活动最后,院长张相乐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线下和线上同学们的坚守和热情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做好青春规划,潜心学术研究,相信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优良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一定会让报考我院2023年研究生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前程可期。至此,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