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通讯员:陈博文)2021年9月10日晚上7点,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18级全体学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艳红、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教育学系主任薛振伟、学前教育学系主任徐发秀及各专业实习点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冯雪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就开展好2018级体育教育类专业实习相关要求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专业实习是我们学生是由“体育生”蜕变为“准体育教师”的大好机会,是初步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并指出了实习工作的总体安排、要求与期望。

随后,教育系主任薛振伟、学前教育系主任徐发秀对基本的情况、管理的方式、目的和要求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严守纪律,有底线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虚心学习,拿出最好的状态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张艳红指出,在实习过程中,要努力做好两个“转变”:一是角色的转变,从学生到职场人,要树立职业意识,遵守职业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学习方式的转变,从理论学习的间接学习方式到实践应用的直接学习方式,同学们要认真观察,提升自己。然后又对实习过程中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最后都能顺利完成自己的实习工作。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在精神上给同学们鼓足了士气,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次集中实习的实习生将于九月中旬陆续奔赴教育实习基地开展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教育与体育学院一直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注重凝练实习工作特色,力求让每一位实习生都能在实习中不断反思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跨越式发展。预祝2018级全体学生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安全返校!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