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见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通讯员:杨华敏)10月22日晚七点,2021年教育与体育学院专业见习动员大会在12教404教室举行,副院长张艳红、心理系主任朱晓伟、学前系主任徐发秀、特邀嘉宾李宇浪及其他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均按时到会。

整场会议分见习动员、校友发言和院长总结三个板块进行。会议伊始,针对本次专业见习,主讲人对见习注意事项及见习要求做出概括,并对见习安排进行发布。随后,围绕见习目标、见习内容、见习要求和思想准备四个主题,朱晓伟老师结合往期见习情况对本次见习做出要求,他强调要在见习过程中要实现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的统一,同时也对实际过程中的言行问题进行阐述;紧接着,徐发秀老师通过分析上次见习情况,重点阐述此次见习中感性认识的培养,并对见习实践提出若干要求;在谈及教育学专业见习时,薛振武老师对怎样做好见习及相关见习日籍的撰写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在见习中要服从领导、遵守纪律。然后,李宇浪学长通过描述个人履历提出“术业有专攻”的学习感受,并强调专业见习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张艳红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表示学生见习要做好“两个准备”、树立“两个意识”、取得“两个收获”,同时对此次见习学生表示殷切希望,使得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使我院学生理清了专业见习的整体思路,有利于促进他们对见习要求的遵守和践行,对见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