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9级本科教育技能训练II讲课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通讯员薛振伟/文蒲丽红/摄)3月31日下午,我院教育学系2019级本科教育技能II讲课比赛在12教102室顺利举行。来自心理学系的朱从书老师,教育学系的唐青才老师、王文静老师和薛振伟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教育学专业2019级的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部分大二、大三的学生共计一百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主要包括各位选手的模拟上课和板书展示,评委根据模拟上课情况以及教案、课件的制作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同学们的讲课内容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等内容,教学形式除了模拟授课之外,还包括游戏问答、师生互动、视频播放等形式。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7名。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19名选手是从10个小组139名学生中推选出来的。比赛之前,全体2019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已完成了技能训练II中的个人自学、小组互学、教师指导和小组评比等环节,而讲课比赛则是技能训练II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既学习和操练了主要实践教学技能,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达到了教育技能实训的目的。

图片3

图片1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