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小教学名师来我院开展语文教学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记者吴雪梅/文薛振伟/摄)4月1日上午10:00时,北京路第三小学教学名师黄薇受邀在主教407为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同学讲授了一节语文示范课。学院副院长张艳红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吴淑娟老师、教育学系主任薛振伟老师以及2020级教育学专业127名同学参与了此次示范课。

课程开始之前,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黄薇老师,同学们对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老师以小学三年级语文课本中的《海底世界》为范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首先,黄老师引领同学们回顾生词与课文,同学们与黄老师积极互动。紧接着黄老师让同学们自由阅读,引导学生们分析理解课文。黄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在大家阅读学习的过程中,老师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喜欢的事物。接下来,黄老师与同学们相互合作,其中包括师生合作阅读以及小组合作讨论。在课堂接近尾声时,黄老师给大家播放海底世界视频,使课堂内容更加生动形象。最后,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讲课思路以及关键要点,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回复,其中包括教师应用心教书,热爱自己的职业以及教师成长“做工、做匠、做师”的三个阶段。

通过本次示范课的学习,大家从新的角度认识到课堂教学。黄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的教学思路与需要注重的要点,有利于启发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学习到新的教育理念,更好地了解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流程以及教学环节,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有利于大家更好认识“教育”与“教师”的真正内涵和价值,进一步涵养同学们的教师情怀。

图片1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