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学生专业成长——荆州市体育教学名师来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19点,体育教育系邀请荆州市体育教学名师、荆州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谭海林老师为体育教育系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理解课标理念,把握课改热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老师主持,体育教育系20级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最近颁布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和《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课程标准(20172022修改)》中的新的理念和新的变化为主讲内容,重点围绕“运动技能结构化知识”等热点进行讲授,并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环节考题的讲解,使学生深入了解学校体育的新理念和新变化。谭老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进行互动,效果良好,使学生不但深刻理解了最新的学校体育的政策和热点,也掌握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具体要求和技巧。


本次讲座是体育教育系实践教学课程和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重要举措之一。为了迎接下学期的教育实习,体育教育系精心设计教育技能训练方案,持续提高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