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体育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通讯员:卢小琴)为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7月9日,教育与体育学院体育类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文科大楼905会议室隆重开营。院党委书记李焕玉教授、张相乐教授、熊猛博士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我院2016级体育教学、社会体育与管理专业以及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等2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由熊猛博士主持。


第一阶段为开营仪式。首先,熊猛博士介绍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背景及优惠政策,他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一方面旨在优化我院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另一方面也希望为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接着,李焕玉书记、张相乐教授分别介绍了原体育学院及体育学学科的情况、原教育学院及教育学学科的基本情况。最后,营员依次简要自我介绍之后,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第二阶段为学科骨干教师报告会, 杨坚博士以“教育学研究的热点与前沿”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教育学的性质与结构、热点与前沿之相互关系、教育学研究之热点概观、教育学研究之前沿速览”四个方面的内容。在介绍“教育学研究之前沿速览”时,他重点介绍了教育治理研究、儿童的教育学研究、信息技术时代教学改革研究以及中国教育学反思与建构研究等重要课题。最后,杨博士畅谈了他对“未来教育学将会如何发展”的思考,杨博士从体育学视角分析教育学的发展、热点及前沿问题极大的引起了营员们的共鸣。

  闭营仪式上,熊猛博士对为期一天的夏令营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大家通过夏令营活动至少有三点收获:一是更加坚定了考研或保研的信心;二是对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的学位点方向及特色、师资、科研实力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三是聆听了杨坚博士的报告,学术素养、学科素养有一定的提升。他希望大家考研报考时合理选择院校,积极报考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7月9日下午,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卢小琴老师在5教206会议室与营员进行自由交流,解答了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招录比例、研究生管理、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的咨询,并带领外校的营员参观了我校的体育场馆与研究生教学场地。

营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坚定了报考研究生的决心,也全面的了解了我校体育学学科的情况,对报考我校充满期待。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