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暨预答辩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通讯员 卢小琴) 为全面了解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出现的偏差,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教育与体育学院于2019年12月12日和19日分别对教育类和体育类硕士研究生开展了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预答辩工作。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共有73名,其中教育类45名,体育类28名。此次共设置了7个答辩小组,其中教育类4个小组分别在1教201、202、206、207教室开展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答辩,每组至少3名导师担任评委;体育类3个小组,分别在5教315会议室、5教406室和文科楼905会议室开展了学位论文预答辩,每组5名导师担任评委。我院18级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答辩。

  在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中,教育类研究生们汇报了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在预答辩中,17级体育类研究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学位论文,他们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的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怎么知道学业成绩,数据如何获得?”、“备战策略有哪些?如何备战?”“中国男篮核心竞争力指标有哪些?”、“实验分组如何体现科学性、有效性?”、“文章废话较多,文献综述应该述论结合”……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尖锐而深刻,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最后,各答辩小组评委进行了认真讨论,评委们认为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目前虽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在导师和学生本人的努力下,应该是能按期完成的。最终,我院73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暨预答辩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也是一项集思广益的活动,体现了导师团队对学生的集中指导。经过此次预答辩,17级硕士研究生们应该对自己学位论文如何进一步修改、优化有了明确的思路与头绪,导师们对学生的学位论文做到了心中有数,学院也在第一时间掌握了学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与质量水平,为明年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