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18级体育类硕士研究生实践汇报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通讯员 卢小琴)专业实践是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教学和科研训练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为切实有效的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进行全过程管理,了解实践效果,根据我院工作实际,18级体育类研究生于2019年12月25日晚7点和27日晚7点进行实践汇报。34名硕士研究生分成3个小组,分别在5教315会议室和406研究生专用教室进行,每组三名评委进行现场考核。

 

18级34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就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向导师团进行了汇报。本次实习有16人在高校从事体育教学或辅导员工作,8人在中小学进行体育教学工作,10人在俱乐部或运动馆等企业从事赛事策划、运动训练等内容的实习。

 

 

 同学们回顾实习,总结经验,直面自己的不足。大家均表示通过此次实习,自己对体育教学、体育事业及社会都有了更深刻、更实际的体会和认识。实习收获很大,如教学经验得到提高,懂得了更多的沟通技巧,考虑问题越来越全面等等。也将其他高校的体育教学与我院进行了对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实习中也看清了自己的不足,如教学经验还有待提高、教学节奏把握不准、不自信、对学生应该更有耐心、钻研教材应更细致。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