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通讯员:刘子彦)2021年5月3日15点,我院在文科楼910会议室顺利举办了第九场研究生学术论坛(体育专场)。此次会议主持人为纪丽,由安冉,文静,吴雨洁,邵倩等四位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同学进行汇报。参会人员有杜光友副院长、张恒波老师以及研一研二相关专业的同学。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隆重介绍了莅临现场指导的两位老师,然后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汇报人顺序,注意事项。接下来正式开始由安冉同学率先向大家分析了疫情下大学生体育锻炼与焦虑的关系;文静同学也是站在疫情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高校体育课程教学的观点;而吴雨洁就篮球项目中的传球技术向大家展示了其表现特征和发展趋势;最后,邵倩同学以当前热点“体教融合”为背景,阐明学校体育发展过程中的堵点及疏通,表达了自己的展望。每个汇报人结束后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在四位汇报人都结束时张老师与杜院长先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对同学们的会议礼仪和学术写作也提出了非常珍贵的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会全体同学受益匪浅,不仅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知识大餐,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思想之间相互碰撞的魅力,让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觉得意犹未尽。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作为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投身学术研究的热情,同时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