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光友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8.jpg杜光友,男,1975年出生,汉族,湖北鄂州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

199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教学方面:先后承担的本科课程有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育史、足球、大学体育等,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有学校体育改革理论与实践、体育课程导论、体育科研案例分析等。两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科研方面:参与《我国新农村体育服务体系研究》、《我国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重大问题研究》两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课题《我国体育课程价值取向审视与探究》,主持四项厅级课题研究《体育专业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体系研究》、《湖北省中学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现状、制约因素与实施对策研究》,《以“校园足球”为基础的足球后备人才综合培养体系构建研究》,《肥胖大学生身心健康综合干预研究》。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湖北体育科技等专业体育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CSSCI两篇,所撰写论文《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元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分别被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录用为墙报交流。

主要研究领域: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足球教学与训练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