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彬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11.jpg 

杨彬,男,19673月出生,汉族,湖北省洪湖市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湖北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篮球),19929月至19957月在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攻读硕士学位,200610月至200710月在英国威尔士大学联盟斯旺西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体育赛事管理”高级访问学者。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湖北省体育理论研究学会理事、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龙舟联合会适应性委员会委员、亚洲联合会器材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龙舟协宣传委员会副主任,龙舟国际级裁判。

教学方面: 19887月参加工作,主要担任《篮球普修》《篮球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竞赛学》《运动训练》等本科学生学位课程;《运动训练学理论与方法》《体能训练原理与方法》《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等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1997年为校级篮球优质课程负责人,2009年为长江大学篮球精品课程负责人。

科研方面:多年来,在《贵州民族研究》《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成人教育学刊》《湘潭大学学报》《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浙江大学学报》《长江大学学报》《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A&HCI/SCI/CSSCI/EI/ISTP检索7篇。专著1部,主编教材、教学参考书4部;发表的论文《篮球战术教学过程中学生自组织能力培养研究》参加了第5届中国体育科学研究学会论文报告会交流,将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于篮球教学的实际取得了较好效果;《体育院系毕业论文“组织协同”管理模式研究》参加了第7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大会交流,并获一等奖。

获批《体育院系篮球技术课CAI教学课件的研制》《国际化视野下我国龙舟赛事运作范式研究》《全运会成绩统计模型的构建与应用研究》(重点)等3项省级课题(纵向);《篮球教学教法实验测试》《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等横向课题;参与省级教学科研立项6项、主持与参与校级教学、科研立项8项。目前,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民族传统体育赛事运作与管理等。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