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旅行发热与病毒”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2-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全院学生对于自身防护的意识,213日至214日,我院利用雨课堂、QQ、微信等多种形式,在线为全院师生开展了“旅行发热与病毒”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2


班会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和线上讲解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方面,学生自主观看学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新型冠状病毒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老师关于《旅行发热与病毒》视频公开课,课程中张老师一阵见血地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与传染病的距离只有一个航班的距离”,讲解了常见病毒的类型和发展史,强调在外出旅行和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认知,提高意识,做好防范;另一方面,结合雨课堂线上讲解和做题考核的形式,提炼班会内容重点,加深学生对视频课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3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凶猛来袭之际,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学生对病毒的知,树立坚定信心,而且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科学防护意识,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