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就业求职系列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通讯员:王秋月)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就业,提高学校本科生就业质量,我院于2022年3月10日下午14:30在5教203开展就业求职系列报告会第一讲。本次报告会特邀湖北延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述湧总经理主讲,院长张相乐教授、院办主任时晓老师、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应届毕业生参会。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李则俊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张相乐为邓述湧先生颁发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兼职教师聘书。

会上,邓述湧先生从就业概况、就业分析、择业探求三个方面讲述了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择业、就业,介绍了校企合作开设的“订单班”思路:以提高学生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关于择业,他首先从毕业生规模、现行经济大环境、国家宏观政策等角度,综合分析了当下市场需求不均衡的原因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告知学生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最后,他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终身学习”“就业多样性”的理念,先就业再择业,增加自身职业的可能性。“同学们,社会可不会给你们时间,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你们一定要努力掌握职业技能!”他语重心长的说道,充分展现了他对于学生择业就业工作的殷切关心。

会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提问,邓述湧总经理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求职、工作一些经验和小技巧。

最后,李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阐明“教育类、体育类专业行业市场分析与择业选择探求”的主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