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成尧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本人成尧,性别男,汉族人,来自山东烟台,现就读于教育学专业大一。我是一个性格偏外向,热情开朗,好相处,自由而不拘谨的人。我一贯对人对事都秉持谦卑的态度,敢于奉献自我。我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渴望在生活中得到体验和锻炼,我也无比地热爱生活,喜欢运动、阅读、唱歌、写作等。

主要事迹

穿过黑夜和黎明,抵达志愿的彼岸

2020年,原本安详的生活被新冠疫情无情地打破,全国人民仿佛再也找不到之前生活的光亮和激情。从那一刻起,中国进入了一场无尽的黑暗之旅,迎来了一场荒芜的挑战征途。

不知不觉地,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舍生忘死,看到了他们前仆后继的不知疲倦,看到了他们斗志昂扬的勇往直前。当时的“一线”,正是我现在身处的湖北省。那一幕幕感天动地的画面,雷神山与火神山十日拔地而起,海陆空八方来援的磅礴气势,医护人员多轴转的全副武装……

2020年,我身在远离湖北的家乡山东,我能做的也只能是在内心默默地祈祷,相信中国力量,尽我全力捐助前线。短短几个月后,山东也被卷入了混乱之中,封城之后,全市火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紧急需要若干名志愿者前往监测点协助工作。我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防疫志愿者。

我被安排在了816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的0时至8时。前一天晚上,我不停地学习着登记被检测者的身份信息,有序地传递式子,贴上标签,安顿和梳理好群众,使防疫工作稳定迅速进行……看着人群不断的从各个方向涌进来,我也渐渐地意识到了这项工作的严峻性和挑战性。于是我去到了检测点的外围,提前地为群众指引方向。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地面向本市群众,在解答疑问和指明方向的同时,我慢慢体会到了群众内心的迫切和慌张,言语和行为上反映出来的无不是危机感和恐惧感……清一色的“口罩部队”有序地排起了间隔一米的长队。

过了11点,做核酸的群众逐渐熙攘。我们与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交流工作,也相互寒暄,加油打气。虽然从午夜开始,人数很少,但工作一直没有停,试子的装袋封口,人口身份信息的核查,试子与人数的匹配,网络故障问题的解决……

从凌晨一时三十分开始,开始有年迈的老者前来,远远的手电筒灯光,缓慢的步伐迈进了检测点。原来是一对老夫妻,我快步上前搀扶二位安稳就坐。“谢谢,谢谢,真是辛苦你们了,真希望这疫情赶快好。”这一句朴素而有真挚的话语充满了感激和希望。我听到过无数句谢谢,看到过无数次鞠躬,也见到过热泪盈眶,更听到过声音的哽咽……幼小的儿童,中年的工人,年迈的老者,残疾的大叔,满载一箱水的大哥,拎着一袋面包的大娘……在无数个瞬间,我无比感动,泪水岑然而下。

群众那一个个真挚充满灵光的眼神,我都看在眼里。在大环境下,每一个人能够这么高积极性,高素质,高效率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这背后是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最真切的向往,是每一个人对抗疫胜利最殷切的期望,是每个人对工作最大程度的支持。我看到了中国的速度,也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我成长了,我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家国责任感与危机感。我可以挺身而出,站在前面,不惧困难,我认为我也走出了2020年的黑暗,我不再蜷缩和懦弱。

 

 





 


全国上下一盘棋!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体会到了那一股强而不屈的凝聚力,体会到了那一股抗疫必胜的决心。

此后,在大一寒假期间,我有幸参与了第一次全国房租综合风险普查的志愿工作。挨家挨户的敲门拍照录入信息,随之而来的就是要做好被拒之门外的准备,出乎意料地,几乎每一个人家都格外地配合,非常的热情。我再一次感慨,我不知道其他国家的人民会如何如何,但是我们中国的人民一定是最“可爱”的。因为大多进入山区,村里绝大多数是老人,我们也生怕打扰到人家而造成不好的影响。于是一再小心,但是面对家中的残障人士,行动不便,听力受限的我们也无能为力地担心。克服了种种困难,在人方面的配合和谅解下,我们的工作也非常顺利地进行了下去。

一天下来,拿手机的右手几乎没有了知觉,寒风实在是刺骨,但热情始终难凉。雪花飘着,村委的老大爷,也一直扛着梯子为我们带路,纵使冻得面红耳赤,也没有一句抱怨,何况我们?

长达半个月的普查,关于房租出现的问题,我们也都高质量地提交了数据。慰问了留守老人,也收到了非常多的感激和关心。我成长了,我更加能够体会到大家的内心和生活,也更加懂得了去关爱老人,关注他们的生活,爱自己的家人。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一定会到来。2022年了,虽然疫情有些反复,但我仍有一种信念。我坚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
中国人民一定可以追逐美好生活,拥有光明未来。

中国一定可以穿过黑暗,抵达黎明。

座右铭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既然选择了志愿,那么我一定会让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成为生活常态。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