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高玲玲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本人高玲玲,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湖北十堰,现就读于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11901班,并担任该班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入学以来一直勤奋刻苦,学习优异,必修课程平均绩点4.07,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称号,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获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学习达人奖”,获得2019级本科生教育技能训练教案设计二等奖。我也经常关注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至今已献血4次。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训实践活动,获得指导老师的肯定和表扬。

主要事迹

我虽出生于贫困家庭,没有父母,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后来爷爷奶奶相继离世,我和爹爹一家生活在一起,可是我一直沐浴在爱的阳光下,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社会上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都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次次帮我渡过难关,我也对他们心怀感激之情,一直努力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他们。

在生活中,身边的人以善良温暖着我,我以友好对待他人。身为我班的副班,也作为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着重要责任,需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我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做好班级工作,本着为同学们的安全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晚点名工作,做好签到登记。平时我和同学们的关系很好,会经常和她们交流,她们也很信任我,有事情愿意找我帮忙,能够帮助她们,我也感到很开心。

在学习上,切磋交流,互帮互助。我一直保持谦虚的态度,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还会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当同学遇到不会的题时,我会和她们一起讨论,耐心的讲解,直到她们弄懂知识点。我也会和室友一起讨论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因为她们高中是文科生,而我是理科生,我会给她们讲高数题,她们会给我讲与深奥难懂的理论相关的历史背景,让我学起知识来更轻松。

从小受到教过我的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也决心成为像他们一样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张桂梅老师一直是我的榜样,她真正做到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兢兢业业的在教育岗位上奉献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我选择了心仪的专业教育学,并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对待技能训练和专业实习,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因为经历过,我深知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的不易,所以希望自己以后能扎根到农村地区,把我感受到的爱和温暖传递下去,让大山深处的孩子看到世界的美好。我正在向着我的目标努力,虽然我现在能力还不够,离自己的目标也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坚持,一直努力,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实现梦想。

                                             

对于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学校的无私帮助和关怀,我一直铭记于心,今后,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还是在异域他乡,这些都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都是我战胜困难不断前行的力量。

座右铭

心存美好,则无可恼之事;心存善良,则无可恨之人;心若简单,世间纷扰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梦稳;行善事,天知地鉴鬼神钦。你若不疑,人间不寒。你若不离,世界不远。你若不恨,苍天有暖。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