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纪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和效果,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 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 号)等文件精神,我院于519日至621日期间,分年级、分班级开展了以“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二年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通过观看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朗诵有关诚信的经典名言、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的诚信教育,牢固树立、践行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年级全员签订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年级开展资助干部培训,通过对班长、团支书、班级资助干部进行资助形势与资助政策培训,加强班级同学对资助工作的了解,提高学院资助工作透明度。

四年级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讲座,通过做好宣讲还款流程及贷后管理工作,加强毕业年级学生的诚信就业教育。

同时,我院还积极选树诚信友善典型,讲好成才故事,引领学生诚信友善。经班级提名、学院评审,本次共向学校推报何情等6位诚信友善先进典型。每位先进典型的主要事迹在学院官网、学生QQ群等平台展示,达到了很好示范教育效果。

本次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后,在本轮各大类考试中,教体学院未发生一起考试作弊事件,诚信教育取得实效。在收集学生感想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事无信不成、业无信不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诚信为根本,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