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征兵入伍的各项政策,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2022年526日下午,我13教D124召开2022年度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学院征兵宣讲员陈丽、丁皓峰和有意向参军入伍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会议由教体学院征兵专干任雯婷主持。

宣讲会上,两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21级研究生陈丽16级体教专业学生丁皓峰现身说法。陈丽以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军经历和难忘的军旅故事,告诉大家对人生的意义需要有更多的思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报名的积极性,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学费代偿、个人发展、报考军校、服役期满退役复学和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丁皓峰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入伍前、服役期间和期满安置,从各类补助补贴待遇到服役提干、报考军校、期满退役、考研考公加分等重点介绍了应征入伍的注意事项,并在会议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解开了大家心中的顾虑。

本次征兵宣讲会,充分调动了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为优化兵源结构,增加兵源储备,确保我顺利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