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阳光晨练计划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养成良好习惯、夯实专业基础”。引导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锻炼方式,增强学生体质,加强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锻炼意识,打好专业基本功

二、参与对象 

教育与体育学院2020体育类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0--12月每周一至周五早上620720。(如遇下雨或恶劣天气当天自动停操,改为教室早自习)

四、活动地点:东校区田径场

五、早操督查小组值班安排: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带队老师

张如江

文晓武

杨姗姗

覃俊平

 

体育类12001、12002

赵承源

王珊

谭明瑶

刘腾

王珊

体育类12003、12004

李明

杨琪

胡啟文

章桃源

杨琪

体育类12005、12006

姜晓玉

王乙

张森淼

张森淼

余嵩

信息汇总

李明

王乙

谭明瑶

章桃源

王珊

六、早操内容

1.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跑5-6圈(15分钟)

   2各班自行组织身体素质训练(俯卧撑 引体向上 自重深蹲 蛙跳等身体素质训练)(20分钟)

   3自由活动,各班自由安排,可以以基本功素质大赛的五项内容为主,即100m800m1500m、后抛实心球、五米三向折返跑、跳远(15分钟)

七、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通过班级会议等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出早操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并坚持出早操;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学生出早操时,要着运动服、穿运动鞋。  

    2、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和先进班级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学院和本系部制定的学生早操实施方案,并确保取得实效。 

    3、学院成立学生早操督导检查小组。早操督导检查小组主要负责早操工作的督导检查;早操督查小组6:20在操场准时清点人数,各班级要建立学生早操督查制度,加强督导检查,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因生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出早操的学生,应提出书面申请,经辅导员(班主任)批准后方可生效;学院学生早操督导检查小组每周要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4、早操督导检查结果与班级团支部评比、学生个人年度评奖评优挂钩。

5、对无故不出早操的学生进行全院通报,且无故不出操次数较多者取消一切评优评奖资格。  

八、督导检查及处罚

   1.各班级做好各班级每天出勤率的统计工作,每周通报。

   2.班级做好考勤记录,及时在班级通报未出操学生情况。

   3.对三次及以上无故旷到者报学工办进行相应处理。     

(各班级组织身体练习时不扎堆,提前合理安排项目)

 

                                教育与体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10.7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