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勇担责任,青春不负韶华 ——研究生党支部邵倩、李泽华同学一线战“疫”记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众人的心弦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构筑群防群控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教育与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邵倩、李泽华同学勇担责任争做逆行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邵倩,女,湖北恩施人,中共党员,教育与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村党委发布疫情志愿者招募公告后,邵倩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120日起,服从村党委安排,负责村民的生活物资采购。每天收集大家的物资清单,分区域进行归类,晚上9点将整理好后的清单发给超市负责人第二天清晨就赶到超市将已经配置好的物资装车,按照行车路线有规律进行排序提前给居民打电话,分装配送服务上门,保证居民在封禁期间足不出户也能衣食无忧。

 

配送中也会出现很多问题,物品太重、商品错购、分发不全、金额出错以及居民不理解等问题,起初不熟悉操作流程,工作效率不高,但每次回家后她都会总结当天的情况,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在此次疫情期间,邵倩同学勇担当敢作为,任劳任怨,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的路途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她曾在微博中写道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以及村民的积极配合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李泽华,女,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教育与体育学院体育教学QZ191班研究生。

进入疫情暴发期后,山东省立即采取策略控制人员流动,征集志愿者队伍参加防疫工作。作为共产党员,李泽华积极响应号召,2月10日起加入了家乡的志愿服务队伍。她负责对社区人员的出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及宣传服务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里处处都留下了美丽的身影:“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全员入户排查、挨家挨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始终将社区居的健康放在首位,虽然李泽华服务的社区仅有38家住户,但她依然热情不减。她说:“这个小区的住户大多是从事物流行业的个体户,他们接触的人员更加复杂,所以每天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测量和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社区里只有38户人家,但是这更有利于我的工作,我可以详细的了解到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她已经在社区奋战了一个月,而她所在的社区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者确诊病例。

怀着“要为社会出一份力,要为祖国尽一份心”的想法,抱着“服务好每个人”的信念,李泽华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