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未必战沙场,基层防控许家国——肖力同志一线战“疫”记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做为党员,肖力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视疫情为命令,211下沉到荆州区白龙社区报道,212日到四机玫瑰苑小区值班。

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肖力同志参与小区疫情排查,每天协助物业对小区住户上报的体温情况进行统计,并定期对从外地返回小区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他认真做好小区的封控工作,连续一个多月,不论刮风、下雪、下雨,每天坚守岗位,有时从下午3点一直工作到深夜11,对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并进行登记,对有些小区居民提出的不合理要求,都耐心地做好解释和劝说工作;他还主动当起了“采购员”、“配送员”,做好物资保障、困难帮扶等工作,疫情期间帮小区居民采购和配送生活物质和药品,有一次9点多政府的爱心菜才送到小区,肖力同志冒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车上把一袋袋蔬菜卸下来,并将爱心菜分发给小区居民,回到家已是深夜11点多了;还有一天夜晚,下着大雨,值班室突然来了一位心脏病患者,进来时人己不会说话且浑身发抖,患者女儿准备登个记陪父亲步行去医院,当时外面风雨大作,气温又低,肖力当即决定用车将患者送到四机医院,病人得到了及时治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肖力同志“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全员入户排查、挨家挨户的疫情防控宣传、顶风冒雪卡点值守、线上为居民下单线下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多次往返为居民代购药品、疏导居民恐慌情绪……始终将社区10000余名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尽心尽责守护一方家园,值得一提的是,白龙社区迄今为止无一例确诊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疫当前,肖力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