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先锋,紧要关头更显党员风范——杜光友同志一线战“疫”记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年初,一场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为有效防控疫情,各校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杜光友同志第一时间报到,加入临时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光友同志积极参加校区的执勤工作,协助学校保卫一道维护校园秩序,防范人员随意走动和聚集,发现住户有困难及时给予帮助。有一次,在执勤的过程中,一位大妈到校医务室开药,但医务室当天轮休光友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其儿子得了带状疱疹,开不到药,十分焦急他赶紧安慰大妈,告诉她家里刚好有相应的药物,让大妈不着急,同时急忙回到家中,取来药物交给了大妈。还有一次得知一位老师家中口罩缺乏,他也毫不犹豫地出自己家里的口罩交给该老师。

 

担任楼栋长,杜光友同志也是尽心尽责,统计住户信息十分繁琐,但不厌其烦,与各单元长一道认真统计核实上报住户信息还积极关注每一户的动向和需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住户们有任何问题,都立即与党支部和防控小组联系,予以解答。所在楼栋有一位老太太,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刚开始不知道如何买菜,杜光友同志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给老太太送去了鸡蛋、蔬菜和口罩该老人的儿子年前从广东回来,一直待在家中,情绪不稳定,发现此问题后,也积极向学校反映,并一直保持关注,多次上门或电话与之联系,进行沟通和疏导。

 

 

为了能让居民安心的享受“宅生活”,杜光友同志与各单元长一道及时分发爱心物资,有时一蹲就两个多小时对于一些行动不便、不会上网购物的困难人员及高龄独居老人还会帮忙代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所在的楼栋有一位新冠肺炎感染确诊户,他们治愈出院回到家中,其他住户仍有所顾忌,杜光友同志便亲自将物资送上家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其他住户的紧张情绪也让治愈患者感受到了国家和党的温暖

以上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从中看到的是一份责任,更是个党员的真情。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