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研究生论坛活动简报(六)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通讯员 包可菲)11月18日晚上六点半,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六次活动在文科大楼90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高等教育学的4名研究生担任主讲人,导师白宗新教师、吴淑娟教室担任评委,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的研究生踊跃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首先是向丹同学,她就“大学生劳动教育现状的对策探析”做了专题报告。向丹同学主要是通过文献研究的方法,对有关大学生劳动教育等发表的相关文献进行分析研究,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

其次是黎媛媛同学,她就“大学治理现代化中的共治:内涵、体系、路径”做了专题报告。黎媛媛同学主要以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体系、路径这三个方面为论文的主要内容来进行描述,并且用一些案例来进行分析,最后指出了本论文的不足。

接着是李娇同学,她就“新时代大学与城市互动发展的理性审视”做了专题报告。李娇同学主要从大学与城市互动贯穿着整个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入手,然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对其进行理性的分析和思考。

最后是田梦谣同学,她就“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趋向公平:现实困境与破解之策”做了专题报告。田梦谣同学主要从研究背景、高等教育公平概述、现实困境、破解之策等四个方面来进行高等教育趋向公平的分析和研究,条理清楚、分析得当,让同学对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参加论坛的师生与主讲人就四个专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评委老师们分别对于四位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通过活动大家相互探讨,交流经验,不仅展现了四位主讲人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