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研究生讲坛活动简报(十)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通讯员 包可菲)12月2日晚上六点半,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研究生讲坛第十次活动在文科大楼90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共4名研究生担任主讲人,导师潘友刚、王家奇老师来现场进行指导,小学教育专业、心理类的研究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陈巧月同学,她就“构建‘四有’小学英语生态课堂”做了专题报告。陈巧月同学从研究背景入手,讲解了新课程理念的生态化取向以及小学英语课堂的生态学反思,并讲解研究意义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随后汇报了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研究不足。潘友刚、王家奇老师就陈巧月同学对四有课堂特征的挖掘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应增加对生态课堂的挖掘的建议。

其次是任雅雯同学,她就“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童话选编分析及教学建议”做了专题报告。任雅雯同学从概念界定入手,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童话在小学语文教材中所占的比例、部编版童话选编的研究内容较少进行了分析。之后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讲解了研究意义,并用数据说话,提出了童话建议教学。

接着是罗曼玲同学,她就“Moderating Effects of Mindfulness on Bullying Victimization and Sleep Disturbing: Gender Differences”做了专题报告。罗曼玲同学主要从方法、结果、讨论到结论,然后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其作了理性的分析和思考。

最后是张团同学,他就“大学生压力事件、焦虑与网络成瘾的关系研究”做了专题报告。张团同学主要从研究背景入手,分别分析了大学生压力的来源,焦虑的程度,和网络成瘾的关系,条理清楚、分析得当,让同学对大学生的压力与焦虑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参加论坛师生与主讲人就四个专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评委老师们分别对于四位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通过活动大家相互探讨,交流经验,不仅展现了四位主讲人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