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3月11日下午,我院在905会议室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会议由张艳红副院长主持,教体系主任杨青宝、社体系主任孔祥魁以及各课程组负责人袁新国、程维峰、樊翠红、周玉庆、薛凌、李明、王志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艳红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她强调:“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要抓住机遇以评促建。师范认证要求三个支撑关系,最终体现在课程教学上,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文件,本次会议请各课程组负责人对新一轮教学大纲的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动体育教育专业的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教体系主任杨青宝对新一轮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的要求和结构作了说明,提出以后的教学中体现“学生为中心”,教学大纲要发给学生,让学生提前了解课程教学内容和上课方式。指出讨论的重点内容为:理论课与实践课的比例分配,考核中技术能力所占比例,平时成绩中各部分所占比例,目标达成的评价方式。

各课程组负责人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体育教育专业课程评价中技术能力仍为重点,应占50-60%。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方式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结合更为合理。同时建议,执行旧版本教学大纲的课程,教学过程向新版本教学大纲要求过渡,教学过程材料要注意保存和收集。

最后杨青宝主任建议,修订教学大纲时,应注意课程目标的设置,建议每门课程高支撑目标最多设置2个,中支撑目标设置2个,低支撑目标设置1个,以突出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方向。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