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荆州市实验中学签署“教师教育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2021年3月12日上午,为了更好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长江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与荆州市实验中学正式签署“教师教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在职前职后教师联合培养培训方面的全面合作。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明成、副院长张艳红、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孔祥魁及体育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王剑副教授、荆州市实验中学校长倪磊、副校长汤组军、科研处主任王用华、体音美教研员谭海林及体育组组长张文举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荆州市实验中学4楼会议室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实验中学校长倪磊、教育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明成分别讲话,双方表示,一致看好合作前景,认为合作必将实现双赢。

进入交流环节,学院体育教育系、实验中学体育组在教师层面的“双向互聘”“岗位互换”“协同教研”及学生层面的“双导师”制教育实践、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探讨,双方达成共识,表示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下高校与中学教师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本次合作是体育教育专业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措施之一。之后,体育教育专业将全面推进与省内优质中学的深入合作,探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政府与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的机制。同时,这次合作也是教师教育学院推动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紧跟国家政策、探索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