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师教育合作,共育新时代大国良师——我院与湖北省沙市中学签署教师教育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2021年4月16日上午,我院与湖北省沙市中学正式签署“教师教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在教师教育的全面合作。学院副院长张艳红、体育教育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支部书记宋永晶、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体育专业教师吴威、王志伟、湖北省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副校长赵文华、教科处主任唐新年、教导处副主任孙石毅、体育艺术中心主任何婷、体育特级教师江来波等领导和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首先,沙市中学校长熊礼才对张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江大学多年来对沙市中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借助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强大的师资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之后,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发表讲话。张院长首先对沙市中学良好的育人环境表示了肯定,并高度赞赏了沙市中学的育人水平和和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感谢沙市中学一直以来对于长大工作的支持。然后,张院长就本次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的背景、意义及体育教育专业与沙市中学体育艺术中心合作的内容、方式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这种模式能够使两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最后,张艳红副院长与熊礼才校长进行了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熊礼才校长给体育教育专业的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会议结束后,体育艺术中心主任何婷老师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沙市中学的体育场地设施,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开启了我校与沙市中学教师教育合作的新篇章。两校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探索“双向互聘”、“岗位互换”、“协同教研”等具体工作,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据悉,此次与沙市中学合作是体育教育专业推进师范认证工作的举措之一。目前,我院已经与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南湖路中学、松滋市八宝镇丰收学校及公安县育苗中学等多所学校签署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区协议,区域性体育教师教育共同体已初步形成。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