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李洪亮校长为体育教育专业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6月2日19点,学院在12教104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李洪亮副校长受邀做了主题为《师德师风——新时代教师品味的标识》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艳红博士、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孔祥魁副教授、体育理论课程组组长程维峰老师及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洪亮校长首先对“师德师风”进行了解读。然后从当前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未来远景的展望及我们前进的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报告。整场报告国家政策和社会实际相结合,理论解读和案例展示相配合,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相融合,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问题,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通过报告不仅让体教专业学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也为下学期即将进行的教育实习打下来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场报告是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技能训练工作的第一场主题报告。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工作按照师范认证的要求主动进行调整,持续改进。本次教育技能训练不但实行“双导师”,而且完善了师德师风内容和增加了班级管理的内容,使得学生的教育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