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效果”---我院教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核心素养,切实为我院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创造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10月7日下午2:30,我院在5教203报告厅召开“改进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效果”主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张艳红副院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艳红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体育教育系路国华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慕课的《生命安全与救援》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经验分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成绩评定、创新特色五个方面,谈了个人的做法。路教授提出了课程创新的五点特色:既有“用”又有“建”;既有动手操作又有社会实践;科学合理规划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终身学习习惯;坚持“三个融合”人才培养思路。

                                                路国华教授做教学经验分享

应用心理系严磊博士分享了“研判培养方案,落实课程教学”的做法与经验。他以个人所担任的专业必修课《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和专业选修课《青少年人格发展》为例,根据课程特点分享了课程教学的主要措施及课程效果。

体教教育系主任杨青宝针对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从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及学分构成,以及专业课程改革思路进行了汇报。

                                          严磊、朱洪生、杨青宝老师做教学改革经验分享

其次,大体育部朱洪生老师将在国外访学时学习到的运动教育模式(Sport Education Model)应用到大学体育乒乓球教学中,他从运动教育模式释义和应用背景;运动教育模式的特征;运动教育模式在乒乓球课堂的操作过程;应用心得和实施困境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了探讨。

主题报告阶段结束之后,学院设专业体育组、大学体育组、教育组、心理组四个组,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献言献策,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