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志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学院教风,11月4日,我院在文科大楼905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张艳红副院长主持,各系部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们纷纷就自己本学期的专业与教学经历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学资源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目前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体育专业教学场地环境急于改善,排球场地紧凑,舞蹈室地板冬季塌陷等问题,健身指导专业器材需要更新,器材采购要考虑实用性,更要加强实验室建设;二是教育系青年教师人才流失严重,急于引进高级别教师,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引进政策要适当放宽;三是体育理论课考勤率低,学风导向不好,学生成绩两极分化严重,需要加以引导;四是学生培养忽略了职业认识,专业教学如何和学工结合起来专业实习等;五是在本科生进行试点培养研究性学习,将部分本科生引入到研究生例会中,加强人文社科科研写作训练,提高本科生科研素养。

接着,张相乐院长针对会议中出现的问题做一一进行了回应与解释,并表示要严抓学风考风,进一步深化研究性教学改革,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抓好学风基本点,保持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势头,继续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结构,促进教体学院教学全面发展。

最后,张艳红副院长对教师座谈会进行总结,表示会充分听取老师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基于学院实际,一方面加强人才引进,另一方面注重教师的培育。只要全院教师以院为家,加强信心,团结一致,一定会迎来学院更好的发展。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