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推进教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深度访谈与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教育与体育学院张艳红院长、宋永晶副院长、教育系主任王文静一行前往武汉拜访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恒平教授,就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学师范专业认证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开展深度访谈与交流。

张艳红院长等首先对教体学院目前的教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现状进行了介绍说明,田恒平校长表示,此次修订工作考虑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旨在进一步优化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等方面,以适应新时代对教育人才的需求。

在谈到教育学师范专业认证方面时,田校长说明了其重要性并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保证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毕业标准和课程体系等有着具体且规范的要求。明确这些要求是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的基础工作。田校长强调了“育人为本、质量为魂”的教育学专业认证理念。他表示,应始终把培养优秀教育人才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谈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时,田校长表示,修订工作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将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改进。在明确专业培养目标的基础上,依据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蓝皮书设置专业基础课,优化专业方向课,在规范修订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的空间。

教育学师范专业认证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步骤。相关工作的推进将助力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