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赛场亮剑,共同学习成长——沙市中学何婷教师莅临指导基本功大赛微课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崟麒)为备战湖北省体育教育基本功大赛、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打造长江大学品牌特色专业等,2023年10月30日晚6时我院于南苑体育馆健美操房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培训。我院在此次培训中特邀沙市中学杰出青年体育教师何婷,为参赛学生进行了一次专业的“无生试讲”微课教学培训活动。通过此次实践交流活动,何婷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点燃了信心。

本次参加无生试讲的同学分别是来自长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八名本科生。八名同学在本次培训活动前认真学习中小学体育课程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精心准备课程,并提前到达场地多次对镜进行模拟。在此次试讲中同学们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但仍存在美中不足之处。在试讲结束后,何婷老师为每位同学积极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7a9bdf23d861e0d62e6fb0525ba1557

何婷老师对八名参赛学生课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教姿教态、信心不足等问题指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每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性辅导。同学们在活动中热情高涨、信心倍增,一致认为何老师的点评一针见血,解决了当前备课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并在活动结束之余,以热烈掌声对何老师此次的指导表达感谢。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