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专题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通讯员 付艳艳)20211011日晚7点整,第28次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专题例会在文科大楼召开参与此次例会的共30余人包括硕士生导师朱晓伟连帅磊老师以及他们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也积极参加。本次会议由黄贝同学、吴宇彤同学进行汇报,付艳艳同学负责本次的会议记录。

18F24

会议初始大三学生吴宇彤对心理学报上《特质正念对初中生学业情绪预测偏差的影响》一文进行了汇报。首先基于考试引出在学业领域中可能同样存在情绪预测偏差问题,接着分析国内外的相关研究进而提出假设——考试评价和成就反馈这类自我高度卷入的学业情境中存在情绪预测偏差并且特质正念会影响学业情绪预测偏差, 高正念水平被试的偏差相对更小, 且这种作用在学业成败情境中都有体现,注意聚焦在特质正念对学业情绪预测偏差的影响中起中介作用。随后通过真实考试情境现场实验和成就反馈情境实验室实验验证了假设。

4110B5188E


[1] [2] [3] 下一页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