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召开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4 点击数:

(通讯员李治洪、张艳红)为了提高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树立良好的职业观,并落实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保证学生实习过程安全和顺利进行,9月12日上午10点,我院在12教102召开了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红、体育教育系主任李治洪、覃俊平老师及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上,张艳红副院长首先以“同学们为什么要进行实习?需要做哪些准备?实习中需要做好哪些工作”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指出,教育实习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必要环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了在实习期间更有收获,同学们需要做好包括体育专业的专业知识、理论素养、专业技能以及开展学生活动与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在准备、适应、践行的实习过程中,在知与行的辩证统一中,实现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教师、到一名社会责任人的华丽转身。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首先要确保实习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恪守实习纪律,注意规范、注重细节与强度的合理安排。第二,同学们要主动向实习学校老师请教、学习,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向社会各界展示长江大学的良好形象。最后,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大好时机,发扬体育人积极拼搏的精神,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赢得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随后覃俊平老师从教学基本功、教材处理、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前一阶段的微格教学训练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再次强调实习前做好教学准备的重要性。


最后体育教育系主任李治洪老师从实习阶段、实习的工作内容及要点、实习生的具体要求、学生管理规定四个方面强调了本次实习的具体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听从指导老师的指挥,待人有礼,与学生保持合适的距离,学会处理各种人际关系。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在精神上给同学们鼓足了士气,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次集中实习的实习生将于九月中旬陆续奔赴教育实习基地开展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教育与体育学院一直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注重凝练实习工作特色,力求让每一位实习生都能在实习中不断反思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跨越式发展。预祝2016级全体同学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安全返校!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