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志伟)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

我院积极参与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其中路国华、李臣、陈连朋王志伟等4位老师进行了口头专题报告,李焕玉老师与魏雅琴、门世豪、蒋雨初、曹胡丹等4名学生进行了墙报交流,充分展示了教体院师生的风采,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通过报告与交流扩大了我院在全国体育专业院校、师范院校及综合类院校当中的影响,也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学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持续动力。

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

最后,主持人冯连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宣布,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举办将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下一届(第十二届)举办地点为山东体育学院。开幕式结束后,吕建院士、钱旭红院士、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题报告。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