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清声”体育学类专业思想教育第一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通讯员 杨小明/文)为促进2019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2019115日晚7点,教育与体育学院在东区12102举行了“雏凤清声”体育学类专业思想教育第一场活动。副院长张艳红、院党委副书记李则俊、社体系主任孔祥魁、体育学类19级各班班主任及社体系教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社体14级辛波、社体13级洪伟、社体07级曾勇等校友参加。活动由孔祥魁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艳红副院长讲话,表达对校友的感谢,希望19级体育学类新生珍惜此次活动,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第一,你要正确认识自我,清楚自己的兴趣与能力所在;第二,你要进行深度的专业探索;第三,你要把对自己的了解和专业的了解进行有机结合。”对于专业的选择,她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而后由三位校友对同学们进行专业引领,辛波学长结合自身与朋友的经历,带领大家了解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在创业的同时可以保持身体最健康的状态,这是做体育行业最幸福的事情。”幸波学长这样感慨到。洪伟学长则指出,社会体育指导就业面宽可以接触不同层次的人。“选择与努力”是曾勇学长分享的主题。他认为选择十分重要,同时,选择后身体力行地去做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最后,孔祥魁老师详细了介绍专业分类作用以及各专业的详细信息,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大学四年,通过努力奋斗,去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体育学类第一场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在孔老师的寄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19级大一新生对体育类两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把控未来的学习方向,从而更好地进行学习与职业规划。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