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通讯员 邵艳红 刘妍)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促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教育与体育学院于117日晚7点在文科大楼905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张艳红博士、学前教育系主任徐发秀博士、心理学系主任严磊博士、社体系主任孔祥魁副教授、教育学系杨坚博士及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艳红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张艳红作会前发言,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以便对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出调整。鼓励学生在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文体活动、学生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各位系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第一,对于心理学专业的课程,他提到心理统计和心理咨询这类专业核心课的重要性,而且在以后从事心理学工作或者继续学业深造也会运用到。同学们要在课堂的第一时间和老师交流,告诉老师自己的疑惑。第二,有关大学艺术、思想道德修养这一类的课程意见会后一并整理交给相关学院,让其针对学生们的意见对课程做出调整。第三,希望同学们自己要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希望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主动找方法找途径了解考研相关事宜,切记考研要回归教材。第四,学习委员要发挥学干作用,学委是同学们学习的引导者,应起带头作用。

最后,张艳红副院长感谢同学们从自己的角度提出建议。与此同时她也向各位学委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点希望学委清楚自己在我院学风建设中扮演的角色,要收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主动和老师沟通,注意说话的艺术,以合理的方式向老师传达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第二点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积极性,主动向老师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请教问题。最后希望学委们回去之后要随时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和意见,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为营造好的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859829B07D4833D46F2D343FA212E1456ED6451C837081C37D7BB8D4BF6DC989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