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精彩课堂---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优质示范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公开示范课是学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是课程改革的推手,是教学观念传播交流的最佳载体。为配合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给老师们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技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3月中旬全面启动了公开示范课周活动,各系部积极参与,历时两周共推选了4堂教学公开示范课,学院领导、学院督导以及各专业教师纷纷走进课堂现场观摩,切磋教艺,讨论教学方法。

据了解,这次活动推选的4名老师包括学院教授、副教授、骨干教师、有经验的示范引领教师,张相乐院长也亲自教授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根据本次示范课活动的要求,授课教师们高度重视,纷纷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认真钻研教材;课堂上时刻把握“以生为本,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的理念;充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对本学科的教育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各专业的教育特色,促进了学院教师的共同成长。

示范课上,同学科教师参与听课,认真记录,课后及时和授课教师座谈交流。每堂示范课结束后,授课教师对本节课进行教学反思,听课教师一同进行评课,大家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肯定了教学成果,也探讨了存在的不足,气氛融洽而热烈。

本次公开示范观摩课活动的有序开展,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示范、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的平台,加快了我院教学改革的步伐,展示了教改课改的成效。增进教师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相乐院长正在讲授优质示范课

徐红教授正在讲授优质示范课

王积福博士正在讲授优质示范课

                                            郑雪艳副教授正在讲授优质示范课

                                                     观摩课一角

                                                      课后交流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