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小教学名师来我院开展数学教学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记者郭斌斌/文 郭珊珊/摄)3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沙市区北京路第三小学教学名师贺杰老师为20级教育学专业同学开展了一堂小学数学示范课教学活动。

示范课伊始,贺杰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想象成四年级的孩子们,让同学们带入情景。然后用常见的“妈妈煎烙饼”引入今天的主题——数学广角,优化解决。在讲课途中,让同学们上台配合演示煎烙饼的过程,将手作为烙饼,书本作为锅,在老师的指导下演示整个过程。煎一面要三分钟,一个锅煎两张,那么煎3张饼,4张饼......要多少分钟,让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讨论的方法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法,然后,让几个小组上台进行演示,得出结论。最后,贺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一个解读,让学生明白“数学来源于生活”,教学重点是要培养孩子们的数学兴趣,让他们明白问题的本质,培养自主探究的能力。讲解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向贺老师请教,例如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小组合作如何培养,如何对待同学学习差别化等问题,老师都一一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处理方法。

通过这节示范课,同学们表示,贺老师教学功底扎实,课堂调控能力高超;善于创设教学情境,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主动性;师生互动引人入胜,氛围融洽。既领略到了优秀教师的课堂风采,又激发了教师的教育情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