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周敏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我叫周敏,来自湖北十堰,现就读于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学类12106班,任班长兼团支部书记一职,同时担任帮扶困境儿童自愿者协会助理一职。

主要事迹

2021年七月,偶然在微信推文上看到了腾讯公益旗下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月捐项目”,看到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因各种原因不能过上和我们一样的生活,于是我便决定加入这个公益。

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并且号召好友和我一起做这件事。2021714日,在河南郑州“救灾防疫重建家园”项目中,我捐款50元;20219月,高中同学的爸爸突发疾病,我捐款52元;20223月,武汉校区的一位学长的父亲突发疾病,我捐款66元。与此同时,我在帮扶协会期间,曾多次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和“荆州市团委举办的创文活动,报名了湖北省自愿者协会组织的“七彩假期自愿活动”。也许这些事情微不足道,但我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力量,为他们送去温暖,以后我也会坚守初心,尽可能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参与公益点点滴滴使我想起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周五的下午,我兴致勃勃的去田径场上体育课,路过万品汇时在拥挤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位满头银发,步履蹒跚,手上拿着纸盒的奶奶,每当有同学从她身边经过,她都会问一句:“你认识我儿子 xxx 吗?”也许是因为大家着急赶着去上课,也许是因为大家听不懂本地的方言,一群接着一群的同学从她身边经过,却无人能解决她的问题。

 



她佝偻着腰无助的站在那里的样子使我想起了我的奶奶,于是我走到奶奶的旁边,先把她扶到荫凉的地方坐下。虽是四月,火辣的太阳刺的人眼睛都睁不动,我尝试着跟奶奶交流。几番询问才得知她的儿子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她是从沙市走过来的,我看了看老奶奶的拐杖和那火辣的太阳,心中莫名的难受。但是我不认识这位老师,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好在没过一会儿,一位学长走了过来,我告诉完他情况之后,他想了想说:“你在这照顾奶奶,我去找保安。”我点了点头。想着奶奶走了那么远的路应该很渴,我便去买了一杯银耳粥,起初奶奶再三推辞,后来在我的坚持下,奶奶接下了,我竟看到了奶奶的眼角流下了一串眼泪,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拉着她的手,奶奶慢慢的说着我不太能听懂的方言,但大意是:“我也有个孙女在上大学,好久没看见她了。”顿时一阵心酸涌上心头。我看了看书包,发现带的有现金,就把仅有的200元的现金塞给奶奶(本想直接给她买东西,但又怕不好拿),奶奶一直不肯收,拉着我的手一个劲的说:“阮阮,你还要读书,要花钱,你自己拿着买东西,我不要,我不用钱。”说着她便指了指纸盒子里装的别人给她的橙子。无论我怎样说,奶奶始终不肯接。

大概过了半小时,那位学长带着四个保安叔叔赶了过来,一番交谈之后得知,奶奶经常出来找儿子,所以保安叔叔便领着奶奶走了,走之前奶奶硬要把那几个橙子装到我的书包,不要她便不肯走,于是我接了一个,她边走边回头,边笑着一遍一遍的对我说着谢谢。自从上了大学,我也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见过我的奶奶,那一天,不是热而是温暖。

再见奶奶是一个月后,再去图书馆的路上,我在6教看见了奶奶,她一眼就认出了我,一直对旁边扶着她的两位学长说:“上次也是她。”我从未见过如此慈祥的笑容,我也从未想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竟帮助到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座右铭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