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黄锐蕊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黄锐蕊,四川自贡人,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12003班,2023年长江大学“十佳大学生”,擅长于演讲和辩论。

学生工作方面,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多项职位,也是长江大学第十六期青马班成员。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负责人”等十余项荣誉。

学习方面,基础扎实,目前综合成绩96.09,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多门课程高分通过。目前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英语四级606分,六级538分,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及10余项单项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获“三好学生”等,本科期间共获得演讲、辩论、写作、学干等30余项荣誉及称号。

科研方面,先后参加2项科研项目,5项竞赛项目,撰写学术论文1篇,申请国家专利1项。2021年,她针对本校退伍军人方面的问题,研究并撰写了《退伍大学生复学后的现实困境与纾解之策》论文,并获得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2年,以专业实践为导向,在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2023年,她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且已申请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作为第二负责人,获得“挑战杯”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国家级三等奖。

社会实践方面,她艺术特长显著,个人综合能力突出,热爱演讲和辩论,在毕业典礼、文艺晚会等地方均有她的身影。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关爱流浪动物活动等多项公益活动。

她说:“在今后的岁月里,我要用青春来拼搏美好的未来,用行动来证明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

座右铭:知忧不惧,日日自新。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