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研究生五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

作者:邓林远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通讯员:邓林远)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思想与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不断保持和增强党的政治性、 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新时代新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于2022年5月15—5月31日开展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政治学习活动以班级班会组织学习、讨论为主,学生业余时间自学等形式为铺,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使理论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班会主要学习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了解我国的疫情防疫阶段和防疫政策,科学防疫。第三部分在同学互动中,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封信,分别是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内容中,看到了总书记的关爱,也体会到了在语言中蕴含的精神与内涵。随后在第四部分中,继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给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接下来在第五部分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即劳模作用。其间围绕着“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白衣圣人”吴登云和“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案例进行学习。

[1] [2] 下一页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