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心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通讯员 熊猛)近日,湖北省心理学会 2019 学术年会在恩施召开。会议主题为 “初 - 使命 -前行:心理学研究与服由湖北省心理学会主办,恩施州心理咨询师协会、武汉华夏心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心理学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与服务单位的会员代表 200 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熊猛副院长、周守珍教授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学术年会开幕前,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佐斌教授主持召开湖北省心理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与学会党支部大会。我院周守珍教授作为常务理事,熊猛副教授作为理事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审定通过了了本次学术年会的会议议程,交流了2018至2019年度学会及专委会工作,决定正式启动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与学会秘书处实体化进程,并正式筹建湖北省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

大会开幕式由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学会副理事长漆昌柱教授主持。恩施州教科院前院长、恩施州心理咨询师协会顾问胡卫国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诚挚地期待。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佐斌教授致开幕辞。最后,学会名誉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华山教授发表讲话,深入剖析了会议主题“初心-使命-前行”背后的意义,明确了作为心理学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

在会议主旨报告阶段,佐斌教授围绕着“心理学人的初心与作为”这一主题,回顾了心理学人一路走来的初心和作为。武汉体育学院徐霞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雷五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孙晓军教授、三峡大学张国兵副教授分别以“自我控制对锻炼行为的影响”、“心理学服务于城市社区的实践、机遇与挑战”、“儿童青少年网络素养调研及课程体系的建构和实施”和“心理健康的素养与维护”为主题作重点报告。从在校学生到普通居民,从学校教学到社区服务,从基础研究到促进人的健康发展,四位专家的报告涵盖了心理学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报告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展现了心理学研究的独特魅力,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交流和讨论。

在分组报告阶段,我院周守珍教授和熊猛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其中一个分会场的报告。会议闭幕式由学会理事长佐斌主持。王伟秘书长通报了第十一届五次理事会议有关精神和常务理事会议决议。副秘书长温芳芳代表学会学术委员会宣读“湖北省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我院熊猛副教授提交的学术论文《相对剥夺感对离异家庭儿童抑郁的影响: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获得“湖北省心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据了解,经过专家的独立评审,本年度全省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8篇,这也是熊猛副教授第三次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体现了我院心理学科在省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