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通讯员 卢小琴 熊猛 代晋)为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充分发挥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与体育学院按照“学院组织、导师参与、目标管理”的总体思路,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学校近三年录取硕士研究生外校应届生分布情况,结合我院硕士点情况和对方学校专业分布,重点选取了汉江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科技学院、荆楚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为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进校宣传单位。

本次招生宣传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教育与体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会”,对外出招生宣传的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工作职责以及联络方式进行了全面部署。919-22日,教育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出动,组成三个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分别赴河南(鄂西北)、鄂东南、鄂西南等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实地宣传和宣讲活动。

第一工作组由院长张相乐带队,研究生导师宋永晶副教授及研究生秘书代晋一行3人,于920日至22日前往北线的汉江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3所高校开展研招宣传活动。20号下午4点,张院长一行与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介绍我院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的相关情况。晚上5点,宋永晶老师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作招生政策宣讲,教室里座无虚席,效果较好。21号下午,张院长带领研招一组赶往南阳师范学院宣讲,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与相关院系领导座谈交流,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换意见,并考察了该校的体育场馆。22号上午,研招一组来到南阳理工学院进行第三场宣讲活动。


 第二工作组由副院长熊猛带队,研究生导师王卫宁教授及研究生秘书卢小琴一行3人,于919日至20日前往东线的湖北师范大学、黄石理工学院、黄冈师范学院3所高校开展研招宣传活动。19日下午,研招二组与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炎清副院长、刘刚副书记及心理学系李智勇主任进行座谈,熊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的专业分布、导师队伍、招生政策等情况,双方就“双一流”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硕士培养、博士师资的引进与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晚上7点,研招工作组在湖北师范学院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向有意向报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1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熊猛副院长从“长江大学简介、教育与体育学院简介、2020年研究生招生专业与优惠政策”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疑问。同学们普遍热情高涨,报考我校的兴趣很大,愿望强烈。920日上午,研招二组抵达湖北理工学院,分别与该校体育部吴新炎主任、师范学院周加胜副院长进行座谈交流,熊猛副院长向其介绍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导师队伍、招生政策等,并考察了其体育场馆。920日下午,研招二组来到黄冈师范学院,熊猛副院长向有意考研的教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学生进行招生政策宣讲与现场答疑,并发放了招生宣传册,张贴了招生海报。随后与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韩冰清副院长、文学院王艳艳副书记进行了座谈,就教育实习、师范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师资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考察了该校体育运动中心。

第三工作组由副院长张艳红带队,副书记李则俊及研究生辅导员任雯婷一行3人,于919日至20日前往南线的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科技学院、荆楚理工学院3所高校开展研招宣传活动。19日下午,研招三组来到湖北工程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张艳红副院长从学校简介、学院简介、招生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教室走廊和窗边均挤满了学生,现场十分火爆。接着,李则俊副书记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求学选层次,层次发展直接影响就业趋向”,“学校是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北省四所高校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33名硕导,各类体育竞赛学生表现优异,人才辈出”。最后,工作组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第一场结束后,工作组马不停蹄启程赶往咸宁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场宣讲在19日晚开始,宣讲结束后还播放了长江大学招生视频,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历史底蕴和特色校园文化。20日上午,工作组来到荆楚理工学院进行了第三场宣讲活动,参与人数较多,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与体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校外招生宣传任务。本次外出进校宣传虽然时间紧,行程安排紧凑,但覆盖面较广、针对性很强,基本做到了精准宣传、有效宣传。行程前,各研招工作组深入分析我院研究生生源分布情况,动用一切资源提前联系各高校相关负责人,了解各高校考研学子课程安排,确定宣讲时间和场地。每到一处,各工作组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激情宣讲,耐心解答,让学生了解我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体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充分感受到来自长大人、教体人的热情。据悉,我院后续还将开展校内的各项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