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2018级专业考察----荆州市中小学实践基地见闻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教体学院程维峰老师带领2018级教育学专业120名学生,深入荆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详细了解实践基地场馆建设及管理、课程设置和项目研发、活动的组织等,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专业考察实践活动。

经过四十几分钟的车程来到了位于宛延曲折的虎渡河畔,美丽富饶的公安县黄金口园区的实践基地,这里绿树成荫,鹭鸟成群,风光秀丽。

首先,基地张生祥校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地管理的要求,播放了关于基地的宣传片。接下来,同学们按班级分为三个中队,分组体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学习。主题教育类课程有人防教育、地震逃生、禁毒教育、创客空间;拓展课程有水上拓展、高空拓展、信任浮桥等。特别是在衍纸艺术、竹竿舞等课堂上,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一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实在是太有趣了!由于时间有限,还有许多课程还没有体验。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感受荆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的校园氛围,领略到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魅力。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实践课程,了解到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流程、操作方法和管理模式,深切感受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对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性。为以后的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见习受益匪浅。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