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察团赴扬州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了推动我院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0月28日-29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焕玉、副院长张艳红、大学体育部主任陈昌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孔祥魁、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及袁春梅博士6位老师组成的考察团前往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国、院长陈爱国、副院长王秋林等与我院老师进行了座谈。首先,顾建国书记对我院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陈爱国院长和李焕玉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我院陈昌祥主任、孔祥魁主任、杨青宝主任及袁春梅博士分别就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社体专业发展、体教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王秋林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我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室内篮球馆、力量训练房及体质监测实验室等,王秋林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场馆和实验室的管理机制。

29日,考察团一行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进行了调研。首先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张辉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现有的体育场馆及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已经基本建成的体育场馆。然后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会议室,周武院长、张辉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孟斐宇、公体部负责人及国家级仿真实验室的负责人等领导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会上,张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总体概况,并分别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成功经验及将来发展的思路。随后,张艳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情况。最后,我院教师就课程建设、毕业论文、专业分流及实验室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考察。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为今后我院体育学三个系部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