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清声”教育学类专业思想教育第一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必妍/文)为了提升2019级新生的专业思想建设,2019113日晚7点,教育与体育学院在西区5203举行了“雏凤清声”教育学类专业思想建设第一场活动。副院长张艳红、教育系主任陈德胜、学前教育系主任徐发秀、心理学系主任严磊、教师代表胡修银以及教育学类19级学生参加了此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心理系2003级校友,著名心理咨询师何异和学前教育研究生袁斯、李早林以及心理学大三学生白旭青参加。活动由严磊老师主持。

K~8KGERJZ52Z5S9Y{GV8_JA

活动伊始,徐发秀博士宣讲了学前教育专业基本情况,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的照片和视频,着重强调了学前教育培养方案、就业情况以及优秀毕业生考取重点学校读研读博的情况。然后,陈德胜博士对教育学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要学好教育学必须学好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紧接着,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袁斯、李早林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学前教育专业的疑惑,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知识。心理学专业交流由心理系学生白旭青主持,她从心理学的课程、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心理学的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交流。2003级优秀校友何异则从他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学的学科优势,特别强调在本科学习期间学好高数以及统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多与优秀的学姐学长们进行沟通交流。”副院长张艳红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时这样说。同时,她也要求2019级新生要脚踏实地,认识自我,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充分地将大学四年的时光利用起来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67148788D31FF85C8B8443E02DD9E0275D2398883F7F97D42A410FA6BE4AE188

通过本次活动,大一新生对学院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涯,同时也为学院以后的专业分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